1. 首页 > 百科 > 女性

4个步骤,轻松掌握复盘技能

不同的岗位有不同的职责,工作中,绝大多数人的工作内容都是重复的,很多人会在重复的工作中迷失自我,逐渐变成一个流水线上的生产者。

“学而时习之 不亦说乎”,在自身没有高人指点的下,如何再重复且枯燥对工作/项目中成长自我,此时自我复盘反而成为一种最低成本且富含价值的一种方法。

一、明确原则问题:逃避不能解决问题

多数人的工作都是枯燥泛味的,无论是产品还是运营,都会遇到重复的工作,而这类工作会极大降低我们的思考能力,让我们变成只会执行的工(she)作机(chu)器。那么很多人会说,那我既然这个工作反反复复,枯燥泛味,那换个工作不就好了。

其实这是大部分人的惯性思考,第一直觉会觉得是公司的问题,而把自己的问题有意识地隐藏起来。在现代心理学里,这称之为逃避型行为,其最大特点:

  • 行为退缩、心理自卑,面对挑战多采取回避的态度或无力应付。
  • 因为别人的批评和反对意见而深受伤害。
  • 除了自己的亲人之外,没有或很少有交往密切的朋友。
  • 除非他们确定自己受到别人的欢迎,否则不愿意介入到别人的事情中。

因为多数人觉得逃避才能避免伤害,殊不知,逃避了一个问题,下面还有一堆问题等待解决。所以诸如重复性的工作,我们也需要思考其中的价值,认可存在意义,认真思考你再其中的角色是否存在价值以及可替代性。

有时候你需要找个时机,静下来思考一下,究竟在工作中掌握了什么,失去了什么。这对很多人来说都是一件非常非常困难的事情,笔者深有感触,笔者曾在年初计划总结复盘某活动时,由于各类事项过多,直到目前都没有完成这一待办事项。

本文采摘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s://www.warmchina.org//chuangye/qiuzhi/27.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