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快讯

衣服起球去除后会破坏面料吗

一些衣服穿得久了很喜欢起小球,有的还会看的非常明显,就很影响美观。尤其是一些毛衣、妮子大衣穿多了、穿久了就会有起毛、起球,尤其是袖口、胳膊肘这些经常摩擦到的地方。衣服起球去除后会破坏面料吗或多或少会有伤害面料的。因为衣服起球就是因为衣服面料里的纤维在穿着过程中收到外力摩擦被勾出。所以我们衣服起球都是先起毛,然后才结成一坨一坨的毛球。另外,衣服的纱线有断纱的情况也是会造成起毛起球的。如果我们用剃毛机、去毛球梳或者去毛刷,刷掉的毛都是衣服面料纤维,所以衣服会有一点点变薄。如何防止有些衣物起球羊绒毛衣的话可以放在保鲜袋里,置于冰箱中一段时间再穿会好很多哦。洗涤时把毛衣里朝外,减少毛衣表面的摩擦度,可防止毛衣起球。另外,用洗发精洗毛衣,可使毛衣柔顺自然。毛呢大衣要减少清洗次数,尽量手洗,清洗时不要揉搓,不要过度护理大衣上的毛球。穿着的时候尽量衣服和衣服减少摩擦。衣服为什么会起球衣服起球的原因有两点,一是摩擦,二是面料和制作工艺我们平时所穿的衣服面料主要分为两大类,针织类和梭织类。通常梭织类的衣服面料是不会起球的,主要是针织类面料会起球。毛织物会比较容易起球,特别是羊毛成份的面料,这种面料是由纱线相互缠绕交织而成,假如纱线粗细均匀,那么缠绕度就会非常紧密,也就不容易起球,所有的针织类面料的衣服,只要是羊毛制品,都会有或多或少的起毛起球,属正常现象。但如果是化纤成份的也会有起毛球的。这种情况就属于粗纺料,一样也是因为纱线粗细不均匀或者断纱造成的,这种就是属于低档面料。

本文采摘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s://www.warmchina.org//kuaixun/11105.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