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健康保健

抖音做电商,就像“梦一场”

前段时间,关于抖音开发独立电商APP的传言曾引发热议。消息称,抖音电商独立App将于今年10月份正式上线,该项目由抖音电商总裁康泽宇负责推动,将对标淘宝、天猫等电商平台。可直至现在,仍未见抖音电商APP上线。

但是,抖音电商独立发展的野心已然愈加明显。12月2日,据Tech星球报道,抖音正在内测“抖音盒子”APP,定位为潮流电商平台,在抖音电商独立APP还未上线之前,这似乎是一次恰当的试水。

而另一方面,抖音正在积极减少淘宝商品在直播间的比重。以老罗的“交个朋友”为例,在10月2日、3日、4日的直播中,分别有8款、0款、1款来自淘宝链接的商品,10月9日之后的3场直播中,商品则全部来自抖音小店。一位在抖音直播的商家表示,“原先有淘宝店铺的,大多都已经在抖音小店开了新店”。

营销、支付、物流、供应链…抖音对电商体系的构建日渐雏形,独立发展之路似乎蓄势待发,然而,在这些环节进一步补全之时,消费者的不满却越来越多,尤以退货为主。

一、抖音电商的高速成长期,在退货中结束

抖音电商业务的急速发展,着实有些出乎意料。2020年初,字节跳动为抖音电商定下的GMV(商品成交总额)目标是1200至1500亿元,而今年公布的数据显示,抖音电商2020年全年GMV超过5000亿元,比2019年翻了三倍多,也大大超出了目标。如今,抖音电商业务全年GMV目标更是剑指万亿。

只是,意外的是,对于刚刚过去不久的双十一,抖音并没有再公布活动期间的平台总GMV。

抖音的头部主播们看起来也相当安静,据第三方数据平台显示,11月11日当天,抖音销量破千万的主播仅22位。

本文采摘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s://www.warmchina.org//zmt/50.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