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快讯

洗汉服用什么洗衣液

我们都知道,汉服是比较常见的一种传统服装,它的款式多样,穿起来效果很不错,深受女性朋友们的喜欢,很多人都会经常穿汉服。汉服脏了是需要及时清洗的,那么洗汉服用什么洗衣液好呢?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洗汉服用什么洗衣液汉服建议用中性的洗衣液清洗。汉服最好用中性洗涤剂清洗,因为用洗涤剂容易损坏汉服,清洗后容易留下白色痕迹。汉服是一种比较精细的材料,不耐酸碱,不宜用碱性肥皂或洗衣粉清洗,不然汉服容易残留损坏,应使用中性洗涤剂。您可以选择蓝月亮洗手专用洗涤剂温和保护。清洗前请检查汉服的标签如果需要,请送专业干洗店清洗。如果可以清洗,请按照相关注意事项进行清洗。汉服的清洗方法1、清洁汉服的正确方法应该是反面清洗,手洗,最好不要用洗衣机洗,如果你懒得动,想用洗衣机洗,最好用洗衣袋将汉服装起来,然后放进洗衣机,用温柔的方式轻轻洗。2、其次要注意的是,不同色度的汉服不能同时洗在一起。在这种情况下,可能会发生交叉染色。对于可能脱色的深色汉服,如寒山花莲的深色汉服可在温盐水中浸泡一段时间以减少脱色。3、对于棉布,第一次清洗会有缩水,可以在清洗前浸泡一段时间,时间不要太长,否则会褪色。4、麻纤维织物,一般比较硬,清洗后最好轻柔,不要去用力搓洗,避免表面的布,而且洗后不能拧干。5、最后要注意的是,不要在强烈的阳光下曝晒汉服,否则会使部分汉服褪色。烘干时,应将汉服挂在通风、阴凉的地方,并倒挂,以免紫外线直接照射,使汉服老化。汉服的保管和维护要使汉服充分体现耐久性的功能,就必须对其进行适当的保养,通过保养减少脆性和变色的产生。汉服变脆变色的原因如下:1、病虫害。2、由于阳光和水的作用,整理剂与染料发生水解和氧化。硫化染料染色时释放的硫酸会使纤维变脆。3、残馀对纤维的影响,如残馀氯的氧化。4、织物因空气氧化而发黄,如丝绸、尼龙织物。5、荧光增白剂等整理剂变质导致织物泛黄。6、在储存条件下,光或热使织物变黄。7、染色织物因染料升华而褪色。8、由于油剂氧化和残留溶剂蒸发引起的织物变色。

本文采摘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s://www.warmchina.org//kuaixun/11034.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