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快讯

瓷砖缝有白色结晶是什么原因

现在家装之后都会贴瓷砖,贴完瓷砖了还会涂上美缝剂来进行填充和装饰。不过有的时候时间久了之后,会在瓷砖缝隙之间发现有白色的结晶或者粉末状的物质,特别是瓷砖贴了很久的话,这个就是常说的“泛碱”现象,时间长了,对建筑材料还是有一定影响的。具体有什么影响呢?一起了解下吧。一、瓷砖缝有白色结晶是什么原因这个白色结晶叫水泥泛碱,主要成分是CaCO3。出现水泥泛碱和水泥质量,沙子,水,空气,温度和湿度有一定关联,这是建筑中的通病。一般贴瓷砖比较久的建筑会出现这种情况,会对建筑材料产生破坏,比如返潮,起泡,粉化,鼓胀,空鼓,开裂,剥离,发霉,结晶等现象。二、瓷砖缝有白色粉末是什么墙砖之间的缝隙中有白色粉末,是水泥砂浆中的碱性物质,例如氢氧化钙,被水溶解后与空气中的二氧化碳或二氧化硫发生反应,析出的碳酸钙或硫酸钙结晶,看着就是白色的盐花。通常,用于住宅建筑或工程建筑的硅酸盐混凝土经过一段时间后,墙壁上会出现长毛、盐霜状晶体的情况。毛坯房会直接沉淀,装修好的房子油漆等会鼓起,起皮并掉落 多年不褪,严重影响外观。 这种现象称为“泛碱”。三、瓷砖泛碱怎么处理1.酸洗准备5%-10%,温度60℃的草酸溶液,然后在墙上刷草酸溶液,以完全中和填缝的碱度。2.用水冲洗用清水从上至下反复冲洗墙壁表面,然后将基础层干燥三天或更长时间。 干燥时间应根据当时的环境条件确定。

本文采摘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s://www.warmchina.org//kuaixun/7787.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