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快讯

绿萝可以淋雨吗

绿萝是比较受欢迎的一种绿色植物,它可以起到很好的绿化作用,可以有效吸附甲醛和异味,改善空气质量,起到很不错的净化效果,很多人家里面都会养绿萝。绿萝是可以淋雨的,但是不能长时间淋雨,并且低温下不适合淋雨。绿萝可以淋雨吗可以适当淋雨。雨水是酸性的,而绿萝也喜欢酸性的环境,所以绿萝是可以适当被雨淋的,但是绿萝不能长时间被雨淋,因为时间长了,绿萝会堆积较多的水分,进而容易引起烂根的情况。并且,在环境温度较低的时候,尽量不要让绿萝淋雨,淋雨只会导致绿萝周围温度更低,进而导致绿萝被冻伤或冻死的情况,雨水溢出盆土的时候就要及时倒出,不要让过多水分浸泡绿萝。绿萝淋雨好不好低温环境切忌淋雨绿萝虽然更喜欢雨水,但这并不代表在任何环境下都能淋雨,因为绿萝属于热带植物,对温度要求较高,就南方而言,绿萝下雨天在室外淋雨是没有问题的,如果地处北方的话,还是不要将绿萝放在外面淋雨,以免冻伤。不能长时间淋雨绿萝可以淋雨,但是对于绿萝的淋雨还是有要求的,不能要长时间的把它放在雨中,一般情况下在下雨20分钟过后搬出去为宜,等浇透了就要可以移到室内了,不要长时间积水,并且雨太大的时候还是不要把绿萝搬到室外,以免对其造成损害。绿萝长虫子了怎么治1、喷洒溶液驱赶绿萝土壤含有丰富的营养,所以很容易会吸引一些小飞虫,此时可以自制一些溶液喷洒在绿萝周围进行驱赶,比如大蒜水、烟丝水、洗衣粉水、风油精溶液等等,有这些气味的存在,飞虫不容易靠近。2、喷洒药物杀虫如果绿萝是被感染虫害的话,此时需要喷洒药物进行杀虫,具体要根据感染的虫害种类而定。

本文采摘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s://www.warmchina.org//kuaixun/948.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