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快讯

绿萝需要每天浇水吗

绿萝的生命力比较强,是比较容易养活的,它可以水培,也可以土养,都是比较方便的,还可以起到很不错的绿化作用,深受人们喜欢。绿萝不需要每天浇水,一般三四天或者两三天浇一次水都是可以的,主要看季节温度来定。绿萝需要每天浇水吗不需要。虽然绿萝喜欢湿润的环境,但也无需每天给绿萝浇水,浇水过多导致水涝的话,绿萝就会容易出现烂根的情况。绿萝浇水只需要保存在土壤湿润即可,如果见到土壤干燥的话补水即可,绿萝浇水基本遵循见干见湿的浇水原则,等到土壤干后再浇透水;并且在不同季节绿萝的浇水频率不同,一般春秋季节每隔3-5天浇次水,夏季每隔2-3天浇次水,冬季每隔5-7天浇水一次即可。绿萝几天浇一次水合适根据季节决定,具体如下:绿萝养在不同的环境里面,盆土水分散发的速度是不一样的,所以绿萝浇水的频率要根据季节来定,如果是春秋季的话,一般每隔3~4天就要浇水。遇到阴雨天,也要适当延长浇水间隔,以免盆土出现过多积水。但如果是夏季,环境温度高,绿萝叶片水分蒸发快,此时需要增加浇水频率,一般1~2天就要补水一次,水分浇少的话,绿萝容易出现叶黄发蔫的情况。此外,冬季温度低,可以减少水分的给予,一般10天左右浇水一次即可,如果是养在空调房内,那也要每隔4~5天浇水一次,同时绿萝也需要进行保暖,室温要在10℃以上,不然会容易出现冻死的情况。绿萝能放卧室吗对身体有害吗不建议放卧室,可能会对身体有害。绿萝是一种绿植,将绿植放在卧室里养,一方面绿植的观赏性好,另一方面,绿植可以吸收一定的甲醛和异味,帮助净化空气。但实际上,绿萝只会吸收周围的甲醛和异味,不会主动吸收别出的,并且甲醛是持续释放的,更好的办法还是经常开窗通风比较好,在光线较弱的情况下,绿萝进行的更多是呼吸作用,光合作用较少,所以释放的二氧化碳会更多,人体吸入较多的二氧化碳引起身体不适,严重可能会危害身体。

本文采摘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s://www.warmchina.org//kuaixun/986.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